FirebirdSQL/1/6

出自VFP Wiki

(修訂版本間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(revert)
(revert)
 
(5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)

在2005年4月18日 (一) 01:52的最新修訂版本

Dialect 譯成中文是〔方言〕的意思,在 InterBase 6 指的是資料庫能夠了解的 SQL 語法(方言的等級)。 當你的資料庫從 IB5 升級到 IB6 時,資料庫會是 dialect 1。你可以把它改成 dialect 3。 Dialect 3 增加或重新定義了一些新的關鍵字。例如在 dialect 1,一個整數 (integer) 是 32 位元,在 dialect 3 則是 64 位元;Dialect 1的 Date 欄位型態同時包含了日期及時間,而在 dialect 3, Date 就只是日期,而 Time 則是時間,Timestamp 則包含日期及時間。 另外,dialect 3 的 SQL 命令只能用單引號來代表字串,雙引號則用於資料表或欄位名稱上面。例如:

select * from "employee" where empno='A001'

如果你在建立資料表及欄位時全部以英文大寫字母命名,你就可以少寫一些雙引號,像這樣:

select * from employee where empno='A001'

相反的,如果你命名時用小寫或大小寫混用或包含空白字元,你就必須加上雙引號。 另外,如果物件名稱和 InterBase? 的識別字相同,則不管大小寫都要加雙引號。

另外還有一種 Dialect 2,可以用來幫你從 IB5 升級到 IB6 資料庫時, 檢測 metadata,以找出由 dialect 1 升級到 dialect 3 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