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條碼機

出自VFP Wiki

在2006年10月8日 (日) 08:31由Elleryq (對話 | 貢獻)所做的修訂版本
(差異) ←上一修訂 | 最新修訂 (差異) | 下一修訂→ (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

目錄

如何使用條碼機

參考資料

紅狐論壇--Foxpro論壇 瀏覽:我想學如何將讀條碼機與VFP所寫的系統連接起來使用?

簡介

條碼掃描器與盤點機不同,條碼掃描器的角色跟鍵盤一樣,是即時輸入的裝置,一般是與鍵盤介面串聯。 而盤點機功能稍強,有記憶功能,可以隨身攜帶,可以掃描條碼記錄在記憶體中,適合在賣場或倉庫盤點進出貨或查價格用(賣場停電或收銀機壞了都會用這個代替查價),在你用了一段時間輸入很多資料後,再用它專屬的RS-232介面傳輸線或USB傳輸座(器)傳輸到電腦,一般都會存成text檔案,這樣就搞定了。兩種介面,RS-232相對比較穩定(成功率將近100%),USB的介面目前(到2006年3月為止)失敗率高。

介面

與鍵盤串聯

掃描以後,條碼機就會把取得的資料打在螢幕上面,游標在哪裡,資料就會出現在哪裡。

Serial

RS-232 介面則需驅動和撰寫輸出的程式碼 (大部分廠商會提供相關資料)。